一比嘎

All Too Well

High School Sweethearts

-主率宽+hozi 8k一发完 是没有写过的文体

-送给 @HeyDawn_n 的新年礼物



 

 

大家好,欢迎收听无所顾忌。这是一档由三位男生和他们的朋友们坐在一起谈天说地的播客,想做的事无所顾忌地做,想说的话无所顾忌地说,They Call Us夫硕顺!


 

夫胜宽:我是夫硕顺的夫,胜宽

李硕珉:我是夫硕顺的硕,硕珉

权顺荣:我是夫硕顺的顺,顺荣

崔韩率:(笑)我是夫硕顺的编外成员Vernon

权顺荣:(鼓掌)今天我们请到了胜宽的"significant other",也就是前面几期偶尔会提到的韩率,欢迎做客无所顾忌~

 


夫胜宽:哈哈哈其实我还有一点害羞...我们俩没有串过词,不知道一会儿要是被你们套出什么话来的话会不会回去就大吵架。前几期有聊到感情的时候,我记得是在室友故事和文化交叉性几期里面应该有提到一点Vernon。

崔韩率:说实话我有点惊讶,因为我不知道胜宽会在播客里面用“韩率”来称呼我。平常生活里面一般他都会直接叫我Vernon,生气的时候才会“崔韩率”这样叫。(搓手臂)只喊后面两个字让我有点全身鸡皮疙瘩要掉一地的感觉。

夫胜宽:想死直说。

崔韩率:没有没有,开玩笑的。


李硕珉:哈哈哈他们两个确实平常就是这个状态。这期请到Vernon主要也是因为在我们的社交账号上询问关于今年主题的建议的时候,有很多人留言说想听一些高中故事包括一些情侣相处模式之类的,所以我们感觉直接把Vernon当嘉宾请过来会更好一点,因为他和胜宽是从高中一直到现在都在一起...?我应该没记错吧。

崔韩率:(点头)对,我们今年刚好是...胜宽呐,还要掰手指算可不行啊。我们今年应该是在一起的第七个年头了。

权顺荣:我和知勋也是第七年。

李硕珉:(向后仰)我有预感我在这个主题里不仅没有发言权还会变成透明人。

 



权顺荣:要不要讲讲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夫胜宽:我们...小学就认识了吧?

崔韩率:对,小学就认识了。初中不在一个学校,但是高中又考到一起了。

李硕珉:那你们怎么没有小学的时候就在一起?

夫胜宽:我小学的时候胖得像个橘子,特别是到冬天我妈给我裹上羽绒服,脸又冻得通红的时候就更明显了。Vernon从小就长得很好看,不是我的滤镜,是真的很好看,大概是混血优势?

崔韩率:我其实小学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权顺荣:肉麻死了~不要撒谎!

夫胜宽:听见没,不要撒谎。


崔韩率:因为那时候我觉得好像大家不是很爱和我在一起玩?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长得和大家不一样什么的,但是胜宽每天都很积极地和我凑在一起。体育课的时候我落单的话他会跑过来跟我一起,郊游的时候也会跟我换三明治。但是我那时候以为这是所谓的,吊桥效应?就是可能是只有他一个人理我我才会对他心动。

李硕珉:...怎么会有一个正常的小学生往这个方面想啊。


夫胜宽:那时候才不是大家因为你长得不一样才不愿意跟你玩。是因为你长得很好看,然后又经常上电视,大家都抢着想跟你玩,但是你实在是太奇怪了——我现在想起来可能是因为你会比当时的我们要更成熟也想得更多一点,说的话有时候他们都听不懂,才不围在你身边的。我纯属是真的很想和你一起玩所以不太在乎的类型...

权顺荣:确实很奇怪,你说十岁的小学生如果问自己的朋友“你知道吊桥效应吗”他们会怎么想?


崔韩率:(耸了耸肩)然后他们就开始围着我们俩唱歌,Kwany and Verny sitting in a tree, K-I-S-S-I-N-G

权顺荣:你们俩当时是黏得有多紧啊,怎么会对两个男生唱这首歌

李硕珉:小学生还是确实可以理解的,我小时候就是那种逮着两个人不管怎样就要先唱这首歌调侃一下的类型

夫胜宽:对,其实我们也没有特别熟,比如一起上学放学什么的,但是因为我经常不忍心看他一个人在那里垂头丧气就会上去找他。

崔韩率:而且那时候没有短信或者很发达的社交软件之类的,所以小学毕业之后我们也就断联了?虽然在同一个社区但是几乎没有遇到过。

夫胜宽:我们那个区太大了。

 


 

权顺荣:上高中了之后呢?初中可以跳过了,毕竟没有故事。

夫胜宽:你着什么急...

李硕珉:这期的主题叫high school sweethearts,你们再聊小学的事情下去就该改成elementary school sweethearts了

崔韩率:我记得我们一开始是因为聊音乐?

夫胜宽:对,很好笑,我那时候真的只是想和他聊音乐的事情。

崔韩率:(挑了挑眉)

夫胜宽:你不要想暗示我什么,我一开始真的没想那么多。当时大家都在中二时期,基本走进教室都是戴着耳机摇hiphop的,时不时还要碰个拳,啰嗦几句rap的歌词。

崔韩率:我也是其中一员啊。

权顺荣:而且我觉得他可能是其中最严重的一员....


夫胜宽:但是他也听韩国的popsong,那时候韩流还没有像现在这么风靡,但是我知道他也听。很少能找到也听的人所以我大概真的就是兴奋过头了所以经常拉着他一起讨论。

崔韩率:我们到现在也还是这样?


权顺荣:我懂你什么意思,感情里面确实需要一个很持久性的话题来维系两个人之间的谈话。我和知勋一开始也是谈音乐?然后也是到现在会一直关注一些编曲和组合编舞。所以话题一直源源不断,而且我们俩其实持不同意见的时候也会很耐心地听对方讲完。

崔韩率:对,我属于一直什么都听的类型,所以我和胜宽现在也会经常关注新曲和韩国本土的组合回归。他也会陪我听一些比较小众的北欧乐队的曲子?我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我们俩的音乐取向是有慢慢磨合在一起的,所以我们不太会有分歧。

 



夫胜宽:说到这个我必须要讲一下,我会找他聊音乐的开始是Vernon高一的时候要拉我加入他的乐队。

崔韩率:(倒吸气)啊...我以为你不会说这个...

夫胜宽:(大笑)结果我到了他的秘密基地发现只有他一个人,我就问他“乐队的成员们呢”,他指了指自己说“在这”。我气笑了,我当时想说两个人做什么乐队啊!


崔韩率:但是他还是很认真地陪我玩了很久?大概两三个月。我们聊了很多,我从他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我有点固执所以我会在研究一件事情上花很多时间,但是胜宽会尝试很多种不同的方法直到找到解决方案。一直到我父母锁了秘密基地的门,跟我说很遗憾,Vernon,我们看到了你的成绩。我觉得如果你想继续做音乐的话应该考一个好一点儿的艺术类大学,所以我们要限制你在这里浪费的时间,我们才没有继续做了。大概是这样。

夫胜宽:他爸妈还让他来跟我道歉了,说什么“以后还可以继续一起玩”之类的,我觉得他挺厉害的,在叛逆期的年纪竟然也没有因为这个打砸抢摔门离家出走之类的。

崔韩率:因为我觉得他们说得有道理。

李硕珉:Vernon你真的每个阶段都还是有不符合年纪的成熟...

 



权顺荣:那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你对Vernon有不同于对其他朋友的感情的?

夫胜宽:高中的时候学校里面会一直有流言蜚语吧,那时候我就有朋友会来问我是不是在和Vernon约会,我一直否认说不是不是,我们只是好朋友之类的。但是因为有人一直在耳边提,所以避免不了会往那个方向想。我本身也比较敏感吧。

李硕珉:你们高中这么open-minded吗?

崔韩率:非常。所以我们高中生活真的很快乐,一起经历了很多,我觉得这也是我们能一直走到现在的原因?我记得我和胜宽告白的时候是高二的homecoming,按照传统的话男生是只能邀请女生去。但我当时想我如果不能和胜宽去我就不去了,我就干脆没邀请任何人...


权顺荣:我打断一下,你什么时候喜欢上胜宽的?

崔韩率:刚才不是说了小学的时候吗。

夫胜宽:少贫。

李硕珉:少贫。

夫胜宽:你不准骂。

李硕珉:我就知道...


崔韩率:没有人能对夫胜宽不心动吧。可能在他觉得他只是单纯地在跟我“聊音乐”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对他图谋不轨了。(笑)我们当时会在秘密基地,就是地下室,四手联弹我的电子琴,我会假装无意间碰到他的手。他当时是羽毛球队的,我也经常会去坐在场边等他放学,说这样比较方便一起回去继续玩音乐?还是作业太少了。

夫胜宽:我怎么可能会没意识到...你盯着我的眼神也太炙热了。但是就是越来越意识到你喜欢我所以我每次都像被冻住一样不知道应该怎么反应。我朋友就一直调侃,有时候还会造谣说“听说Vernon喜欢上隔壁班的谁谁谁啦”这种话来让我心烦意乱。因为他还没表白我又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想,呃,跟我在一起。

 



崔韩率:刚才讲到一半,我告白的故事,我继续讲。

李硕珉:我真的很想知道你们高中能包容度高到什么境界。

崔韩率:那次homecoming前的一个假期吧,就有学生组织了一起去和学校反映说他们只让男生邀请女生一起的这个制度很不尊重其他性取向和其他性别的人,说我们学校应该包容diverse sexuality所以应该改成大家只要邀请想邀请的人就可以了,无关性别之类的。

李硕珉:所以你是加入了他们吗?

崔韩率:我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他们的抗议已经结束了,我直接接到学校说不限性别只要邀请想邀请的人就可以了的通知。


夫胜宽:然后他就来找我了。

崔韩率:我走到他班级门口的时候发现有个女生握着他的手在和他说话,我就以为他在邀请她去舞会。

权顺荣:按照俗套的情节你这时候应该过去牵着他离开,让他别跟别人去。



 

夫胜宽:你猜对了。那次是我第一次看到Vernon那么激动,冷着一张脸走过来抓着我的手就走,我只好跟人家女生说不好意思我们下次再聊。然后Vernon还问我,下次再聊什么?你想和她聊什么?我说我们刚才就在聊音乐啊,下次也是聊音乐吧。他反而更生气了。

李硕珉:我们Vernon占有欲真的很强呢。

权顺荣:你当时是不是一边庆幸他不是要跟别人去homecoming,一边又很生气他怎么可以跟别人聊音乐?

崔韩率:都过了七年了我哪还记得我当时怎么想的。


夫胜宽:你真的可以不用这么诚实的...反正我就记得他把我拖到走廊尽头没人的地方,问我是不是要跟她去舞会,我当然觉得莫名其妙我说没有啊,你怎么会这么想,我们今天才刚认识。他又问我,那你要不要跟我去舞会?

崔韩率:他大概愣了半分钟吧...

夫胜宽:因为他还牵着我的手。而且这话其实在我心里和告白没什么差距了。


权顺荣:接下来呢?接下来他是不是就开始说我喜欢你,你不要跟别人去,只跟我去,只看着我就好了,胜宽啊~

夫胜宽:你戏真的很多,你追知勋哥的时候真的没被打吗?

李硕珉:所以他说对了吗?

崔韩率:(扶额)说对了...

 

 


李硕珉:那你们的蜜月期就是高中的时候咯?

夫胜宽:其实我觉得没有诶。

崔韩率:算第一次蜜月期?但是不太长。

夫胜宽:对,真的腻在一起应该还要再晚一点,到大学的时候左右。

权顺荣:还挺正常的。大学会有更多的时间让你投入在经营亲密关系上。

李硕珉:好了,知道了,你和知勋哥也是这样。


夫胜宽:(笑)高中的时候我们要读书啊考试啊,选的课差别挺大的所以在一起时间不是很多,而且他很害羞。

崔韩率:明明是你比较害羞。

夫胜宽:...我那时候一直跟他说不要在走廊上亲我!他不听劝。开着柜子门挡住以为大家都看不到,结果全都看见了只是装没看见。之前那个老问我们是不是在约会的朋友有一次直接撞见我们在接吻,吓得书都掉地上了。还说什么夫胜宽你骗我,你不是说你们没在谈吗?我只好解释说事发突然...

权顺荣:你们胆子也太大了吧,我和李知勋从来没干过在大庭广众之下接吻的事情。你们竟然互相形容彼此害羞吗?那我和李知勋是会把头缩进沙子里的鸵鸟吧。

李硕珉:我怎么听出了羡慕的语气...

权顺荣:没有啦。我只是觉得高中生真好啊,年轻真好。

 



李硕珉:所以你们两个是高中毕业就住在一起了吗?不然怎么会说到大学才是蜜月期。

夫胜宽:没有,你哪有见过住在一起还能蜜月期的。

李硕珉:不能吗?

权顺荣:不太能。住在一起的话容易直接进入结婚十年的状态...我和知勋在一起没多久就住在一起了?所以很早就看过对方各种样子,什么偶尔又冷又困实在不想洗澡在无理取闹,喝酒又熬夜胡子拉碴的,因为家务事起争执的时候多难听的话都说得出来,这种时候是不能被称作蜜月期的吧。

崔韩率:我们是很晚才住在一起的。大四开始吧?

夫胜宽:在那之前我们一直都是同一个城市但不同大学。尤其是高中毕业那个暑假我们完全粘在一起了,每天就在downtown瞎逛,做什么都很开心。吃冰淇淋,去唱片店,开车兜风...

崔韩率:我16岁就会开车了但是胜宽很晚才会,但是他当时非要带着我去兜风,把他们家那辆皮卡磕得漆都掉了一半,他爸直接说要不拿去报废算了。

夫胜宽:我们去海边我就磕石头,去森林就磕树干,他说我这个技术基本告别开车了,这里一块那里一块坑坑洼洼的。每次停车的时候要上台阶我都会直接下去换他上来开。


李硕珉:就这样也还是很开心吗?

崔韩率:开心。


夫胜宽:在海边生篝火然后唱歌、发呆,因为不能烧烤所以直接点了烧烤外卖来吃,不小心点太多吃得太饱又手牵手在海边散步。在森林里面露营,因为不是专门的露营基地所以我很担心会有各种爬虫啊野兽什么的,睡觉的时候睡不安稳他就把我抱得很紧。当然是没什么事了,除了第二天起床的时候鞋子里面爬了一只青蛙之外。

李硕珉:恶.....

夫胜宽:我其实还挺淡定的,但是Vernon一脸狰狞,感觉他下一秒五官就要易位了。

 



权顺荣:我其实还挺理解他们说大学那种“很近又很远”的距离才是蜜月期的。

李硕珉:你不是跟知勋哥一个学校的吗?

夫胜宽:而且你刚才说你们很早就住在一起了。

权顺荣: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在一个制作人的工作室实习,住在那旁边,我跟他告白也是去接他下班的时候说的。不重要,但是我们的状态也是在一个城市但是还是有距离,每天或者说每星期见面的时间很有限。当你感觉拥抱是在倒计时的时候会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候,所以当然腻歪了。

崔韩率:我同意。


夫胜宽:(笑)Vernon看起来对什么都不是很关心的样子但实际上很会耍赖。我们每周末约会一次,大学的时候,告别的时候他会一直拽着我的袖子不放,面不改色地抓着我的袖子。我就跟他说好啦好啦我该走了,他就一直“再亲一下”或者是“再抱一下”之类的,还非要用英语很小声的说。我才会说他很害羞。因为他高中的时候也是这样,想跟我说一些比较肉麻的话的时候就会切换成英语。

崔韩率:胜宽比我想象中的要冷静?对于分别这件事情。高中毕业的时候也好,大学毕业的时候也好,或者是我们只是约会结束的时候,他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一个比较感性的角色,但是很意外地对于告别这件事情他很洒脱。我也有想过难道是我对他不重要吗?


权顺荣:不是,是因为胜宽真的很信任你吧,也没觉得你们会分开。

崔韩率:对,我后来想通了之后觉得是这样的。

夫胜宽:难道你有想过要分开吗?

崔韩率:没有。没打算放开过你的手。

权顺荣:在我的感情里我好像是胜宽的角色。我们会成为朋友可能也是因为这方面会比较像?知勋跟Vernon比较相似,他当时也问我为什么会对离别这么洒脱,包括毕业的时候会不会有不同的职业规划,要去不同的城市之类的事情,我才后知后觉原来他的不安全感也挺重的。但实际上我就是很信任知勋而已。

夫胜宽:嗯。我就是很信任Vernon而已。

 




李硕珉:但是你们之间不会有什么问题或者吵架之类的吗?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也不现实吧。

夫胜宽:高中的时候比较多,或者是每次生活状态不同步的时候会。但是肯定没有权顺荣和知勋哥多...

权顺荣:你不要内涵我,我们很和平的。

夫胜宽:开玩笑啦。高中的时候主要是爱吃醋的问题,还有Vernon真的会想要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date这件事但我实在是不想这么招摇,所以会有一些小争执。他很早就跟自己爸妈讲了诶,我想说天啊叔叔阿姨不会哪天突然敲门把我抓出来打一顿吧。

崔韩率:我爸妈早就认识你了啊,而且他们都很喜欢你。Sophia也很喜欢你,还在一起做音乐的时候她就会跟我爸妈通风报信说胜宽哥哥又来了,他们今天一起打鼓还是弹吉他了什么的。

夫胜宽:哦,我们好像那时候确实会让Sophia进来当观众。

崔韩率:所以我觉得我妈应该在我告白之前就很清楚了。




权顺荣:谈到家庭,你们应该也到了开始被疯狂问什么时候要结婚的时候了吧。我每次回家都要被我妈一边塞泡菜一边暗示说你和知勋都在一起七年了,也该考虑一下结婚啊买房啊之类的问题了。

李硕珉:典型亚洲父母问题,我每次回家都会被强行安排相亲,早知道我也大学或者高中的时候多谈一点恋爱了。

夫胜宽:我爸妈会,但Vernon爸妈好像不会?可能他们本身也不是特别在意,感觉他们家庭中自由的思维还是更重一点。但我家就会说结婚就是安定下来,到了该安定下来的时候了什么什么的。

权顺荣:同一套说辞。但我和知勋的想法还蛮一致的,我们都觉得虽然目前的生活状态和领证之后别无二致,但我们都没有在考虑这个事情?

崔韩率:我们也是。一方面是觉得没有必要用一张证书来证明我们的关系很坚固,另一方面是我觉得我们都还能为自己再冲动几年。再怎么紧密我们都也还是独立的个体,我不想让我们两个人如果有更好的机会的时候会因为考虑到“我已经有家庭了我不能去”而放弃。

权顺荣:对,不是说领了证才是有家,只是说结了婚的话心理负担怎么也会更重一点。而且不急吧,我们俩目前都还没有要领养孩子或者是有比较大额的财产问题,没有必要去领个证来证明什么。


夫胜宽:我还挺意外权顺荣没有想大张旗鼓宣传知勋哥跟他在一起的事情。

权顺荣:我没有这么幼稚....



 

李硕珉:所以你们现在的生活状态大概是什么样的?比如说和大学的时候相比有什么改变之类的。

夫胜宽:最大的改变肯定就是习惯住在一起了。所以不会刻意地去花时间计划约会啊或者是想方设法地呆在一起,反而留给自己的时间多了?

崔韩率:与其说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如说我们的一部分已经融合在一起了吧。因为其实所谓的留给自己的时间里有很大部分也是包含对方的。

夫胜宽:比如说我有时候看电视剧或者回归舞台的时候会习惯性喊上Vernon,我把这个定义成自己的时间的时候其实他也在里面。但是他的自己的时间确实很自我。

崔韩率:那是因为你不想一起。

夫胜宽:我看不懂啊。同时我觉得给他保留一寸完全的属于Vernon的角落也是很好的,因为他需要我的时候就会叫我。我也一样的。


李硕珉:权顺荣呢?

权顺荣:我们差不多。但我们主要是因为是大学才在一起,所以有很多东西需要磨合,融合得也没有他们俩那么快吧,毕竟在一起时间更长了解更多的人,在住在一起的时候比较不会有“你怎么这样”的想法。但我们也形成自己的模式了,打个比方我们俩都不是很会做饭,但是如果是知勋点的外卖我肯定就不会再点别的了,这种感觉就像小时候妈妈做了饭你就不敢说你想吃披萨炸鸡了是一样的。如果我有很想吃的东西我会提前说?然后我们就一起在家里吃打包的东西。


夫胜宽:我们俩都多少会做点饭,我们的常规是谁做饭就另一个洗碗。不过因为吃饭这个事情我们吵过架,因为他有时候会端着饭进房间或者是坐在电视机前面一边吃饭一边做自己的事情。我不太喜欢这样,因为感觉劳动成果没被尊重?

崔韩率:他说我如果要这样直接去吃代餐胶囊就好了别让他做饭了,我就赶紧把电视关了去餐桌上吃了。确实是我有问题。


权顺荣:你们俩沟通的方式挺直接的。我和知勋现在很好,但一开始也是他会比较别扭,总是话里有话,就会气氛很尴尬。

崔韩率:胜宽原来也会。然后半夜偷偷掉眼泪啊,或者是给我发信息跟我说之类的。

权顺荣:我感觉其实绕回一个安全感的问题,知勋会开始跟我开诚布公地点出问题是因为很确信我们要一直走下去了,而且也很确信我会跟他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权顺荣:不过每对不是high school sweetheart的情侣都一定会问的问题就是“如果我在高中的时候遇到你,你会不会跟我恋爱”。

李硕珉:知勋哥的回答是——

权顺荣:他的回答是会诶,他说高中的我应该更热情,他其实嘴上很抗拒但其实很喜欢热情的人。

夫胜宽:那你的回答呢?

权顺荣:李知勋要是在听这期的话我真的会被他赶出家门。不过我当时也回答他了我说应该不会。

夫胜宽:为什么???

权顺荣:因为他高中的时候完全就是书呆子啊。虽然他大学开始做音乐但是大学之前都还挺压抑自己的天性的,而且就有点端着架子的感觉。我刚遇到他的时候他还有点装的,就是他知道自己很帅但是不说,然后听到夸奖的时候又笑逐颜开。


夫胜宽:但我们其实也会有这种问题诶,只是假设反过来,说“如果我们大学才遇到,你会不会跟我恋爱”。

李硕珉:崔韩率的回答是会还是不会?

崔韩率:我觉得不好说。因为我虽然认识胜宽这么多年,但我感觉他一直在变化,因为我也一直在变化,而且我们看待彼此的方式可能也会决定这个变化的程度吧。

夫胜宽:我的话,很难想象?我感觉对于权顺荣他们来说会比较好假设一点,因为时间线是往前的,想象“早点遇见”就可以了,但对我们来说太难了。因为你过的高中大学生活里有一半都是他,你要想象把这个人抹掉然后再重新遇到的话其实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崔韩率:我同意胜宽说的。

李硕珉:我以为录完这期节目我会受伤,但我好像反而学到很多东西。

夫胜宽:(笑)我的荣幸。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欢迎各位听众给我们点赞、推荐和评论,有关于主题的推荐也可以在我们的社交媒体上给我们留言。感谢本期来做客的Vernon,也谢谢胜宽愿意分享自己的感情故事。

希望大家都能无所顾忌地去爱、去快乐、去实现梦想!感谢收听,现在为止,是夫硕顺的无所顾忌。

 




想要评论qwq

写这篇的起源是我很早就答应我的好友要写一篇率宽,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主题(虽然她一开始说的是想看杀手但我实在不会写)。再加上我最近沉迷于听podcast所以很想用这个文体写一次文章。我希望大家看个开心,也很希望这篇文章没有说教的语气!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



评论(31)

热度(91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